次元wq——此号停用

【双花】狐佑之运·二

啊,我竟然构思了完整大纲,可喜可贺!

预警,ooc,私设强化乐乐幸运E

张新杰友情出镜

——————————

张佳乐此刻无比庆幸自己有一个规模可观的交际圈。他记得那人住处,离山不远。下山后他全程紧紧搂着孙哲平狂奔,不顾路人投来的惊异目光。

“你有本事当兽医,你有本事开门啊,别躲在里面不出来我知道你在家!”伟大的乐姨砸门歌。

门吱呀呀开了个缝,张新杰向外窥看了一下仿佛经历了战争的张佳乐,眼镜片闪过一道睿智的白光。“你先保持冷静,现在是十点四十八分,并非一个拜访他人的好时机,而且你并没有提前跟我预约。”他看了看张佳乐怀里一动不动的孙哲平,“带来的是狐狸?你上午干什么去了?”

张新杰把气喘吁吁一身土的张佳乐放进屋里,从他怀中接过狐狸,轻轻放到一个手术台一样的铺了软布的小桌上。

“这狐狸被树砸了,后腿骨折了,非常虚弱,新杰你能不能救救它?!”张佳乐凑上前,衣襟上的灰土蹭脏了洁白的墙壁。

“平时送来的都是宠物,虽说狐狸和狗一样是犬科,但还是有些差异。”张新杰仔细查看着张佳乐所说的狐狸骨折的后腿,孙哲平配合地静静躺着,闭目养神。

张佳乐紧张得心脏都快蹦出来了,而经过一番检查,张新杰却告诉了他一个意料外的结果:“腿没事啊,骨骼很完整,没有错位也没有断裂。除了毛发有点脏,看不出任何外伤。”

区区骨折,小事一桩。孙哲平弹动了一下耳朵。

“它精神状态不太好,我去给它弄些水和食物,再清理一下身子。”

趁张新杰忙碌的当儿,张佳乐试着用手抚摸这怪异狐狸的脑袋。他再E也没瞎,那双腿半小时前还是扭曲的,这会儿竟然不治而愈。那山果然有问题,连山里的动物都不正常。张佳乐指尖刚触到孙哲平头顶的一缕软毛,后者毫无征兆地睁眼,目光紧紧锁住张佳乐,让他动弹不得。和在山上时一样妖异的眼神里又多了些打趣儿的意味。张佳乐无法解释自己为什么会从一只狐狸眼中看出这么多信息,或许是某种灵力什么的吧。他有点心悸。

孙哲平还是没发出什么声音,也没动一下爪子,只是把目光移向不远处的张新杰一小会儿,又再次慢慢把眼睛闭上。像是从魔咒中挣脱,张佳乐打了个冷战,把本来要抚到狐狸头上的手移开了。

——

孙哲平被张佳乐捡回家了,或者说张佳乐把他强行绑架回去了。张佳乐靠人情账让张新杰忙乎了一通,看孙哲平还是那么虚,脑子一抽打算带回家养着。反正他本来就喜欢动物,养个两天等它恢复了就放回山里。再之,他还挺好奇这玩意儿妖性是从哪来的。

其实,孙哲平只是懒得动。

狗笼子里的孙哲平一直在纠结要不要瞬移出去,但周围人群太多,被发现估计要遭殃。

找点事儿干:一条街道张佳乐被石子绊了三次!他给这个神E做好了统计。

静心调养才是孙哲平此刻最需要的。到张佳乐家后,它趴到客厅的地毯上不挪窝了。看到狐狸这么乖,换掉衣服洗了个澡的张佳乐忍不住手欠,又想对这个红色毛团儿加以揉搓。阳光从窗口照进屋里,正好包括了孙哲平趴的位置,狐狸毛被烘得暖暖的,填充了张佳乐指间的空隙,柔软的触感抚慰酸痛的肌肉,超级畅快。孙哲平缓慢地晃了晃蓬松的尾巴,没有反抗。

“你是妖怪吗?”张佳乐问。

孙哲平不搭理他。这时候我要是说话会把你吓够呛吧。

张佳乐越揉越欢脱:“我要是放了你你会变成狐狸精回来报恩吗?”

孙哲平全身过电一样颤了一下,强忍着不让自己咬他一口。你不但E,你可能还真瞎,看不出我是公的么?

大概也是觉得这样很傻,张佳乐不发问了。

时间在地毯和阳光间奔跑着,红色的狐狸和扎着小辫子的画家没什么交流,天却黑了。与昨夜相似,晴空无云。只是张佳乐今晚不煮面,反正煮了也没有调料包。那草丛中清脆的琴音似是蛐蛐,在月色下演奏夏的序曲。

孙哲平坐在窗边,凝视着星光点点的天空。他不能总是在人类那边浪费时间,他此劫已过,应继续修行。神明不会透露修行得道的日期,他说,唯一的终点在心里,而非时光或物质。大事未成,不可懈怠。

孙哲平轻轻推开窗子。

此人名唤张佳乐,可以说他救了我一命,但我为他避了灾祸,可否算是两清?

孙哲平回头看着被印上斑驳树影的地毯。

似乎不算。

虽然是无用功,但他竟有意护我周全,也是恩重。

罢了罢了,一些小事,多想无益。

红色皮毛似乎泛出银光,狐狸柔软的躯体从窗缝中滑出,转眼便消失在了雾气般的夜色中。张佳乐是首个与他交流的人,以如此极端的出场方式让他留下深刻的印象。孙哲平披着月光,无形体的影子般飘回了山中。

张佳乐沉默地看着这一切,狐狸推窗,隐入黑夜。既然它身体已经恢复,张佳乐便能安心。或许那狐狸确有灵性,只是不该用妖字形容。

言语贫瘠,或许画作可以。

张佳乐的下一张画是月光中的狐狸,眼瞳勾人魂魄,似含笑意。

——————————TBC——————————

一个晚上的文量

强调一下,并非普通的报恩梗,或者说和报恩二字关系根本不大

评论(9)
热度(14)

D5啊天官之类的坑早就爬了,号里的黑历史记录不清了,就当给自己提个醒吧。

© 次元wq——此号停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