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元wq——此号停用

【伞修】厉鬼无心·上

正当我愁今晚写什么的时候我在空间看到了这样一个想法。

苏沐秋不一定是阳光少年,也可能是厉鬼。

这个想法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

所以,本文要让苏沐秋可怕一回。

避雷!避雷!苏沐秋是厉鬼!心情不好就挠死个人那种!高度黑化!不喜勿喷!

——————————

叶修放下手中的杯子,把报纸擎的离脸更近了一些。

治安向来优秀的H市竟然发生了命案。

受害者是个年轻女性,她在路灯损坏的昏暗小路上被人切开了脖子,据说伤口深可见骨,就像被锯子锯过。

叶修不由咋舌,这要多大的血海深仇才能让一个人下手这么狠毒。

报道上说,女子的尸体是在清晨被附近居民发现的,财物一样不少。案发当晚没有人听到反抗或尖叫的声音,监控录像也没拍到任何凶手的影象。

这还了得?叶修皱了皱眉头,拿起豆浆喝了一口。这一大早就看到这么骇人的消息确实有点扫兴。拿着一块手抓饼的陈果好奇什么逸闻奇事能震撼到叶修,便从他身后凑过来看,结果差点一口饼皮噎死过去。叶修听到身后一阵剧烈咳嗽,回头见陈果噎的天昏地暗眼泪横流,就放下报纸去拍了拍她的后背,并递上一杯水。

陈果还没缓过劲儿来就挣扎着说:“咳咳......奇了......H市还能发生这么严重的凶杀案.......”叶修扶着陈果,回答:“是啊......真少见。要告诉大家小心些了,夜路少走为妙。”

一个目无法度的恶徒,一个不幸的女子,一条惹眼的新闻。惨案为人们敲响警钟,市民们也只能叹其可怜并引以为戒罢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凶手早晚会落网。无关人员没把它当做什么了不得的事看待,包括叶修。叶修叮嘱了一下兴欣众人注意安全,之后就不怎么关注这件事了。

那天晚上和以往没什么不同。叶修只是用薄被盖住半身,露着胳膊和肩便入睡了。房间里静悄悄,只有叶修本人的呼吸声。

“叶修。”

“叶......”

“叶修。”

缥缈的呼唤传入叶修的耳中,因语调太轻而听不出是谁。叶修感到左肩冰凉,就像有人覆上了一块冰。他惊醒,夜色满屋,窗外云星烁烁。

梦?什么嘛。

叶修翻个身 ,把被子盖好,重新入睡。

和所有杂乱的梦一样,那晚的呼唤很快就被叶修抛到脑后。白昼一切活动照常,但几天后的一份报纸却让大家的心都紧张一颤。

夜里,就在西湖边,一个中年男子倒在血泊中,胸口被剖开,心脏被挖走。监控仍然什么都没记录下来。

“我靠,真tm可怕。”魏琛啪的一声把报纸拍到桌子上,“H市出变态杀手了。”那篇报道写的让人读后心有余悸,叶修作为H市常驻客不怎么淡定了:“月黑风高夜,杀人放火天。只能期盼犯人快点落网咯。”“监控竟然什么都没拍到啊。”唐柔表示惊讶。叶修盯着报纸说:“犯过事儿就会留下线索,难道是鬼干的不成?”

死了两个人,这可就有点难办了。虽说还是和兴欣没多大关系。大家伙儿都本着关心身边大事的态度去读新闻和讨论,那消息仍然引不起多大风波。

同样平凡的一天,平凡到像复制粘贴。当莹白的月光再次抚上睡梦中的叶修的脸颊,可知地球又普普通通完成了一次自传。

熟睡的叶修忽然触电似的全身抽动了一下。

一辆车飞驰而来,车的款式和颜色他永生难忘。毕竟,那辆车犯下的罪过也同样令他永生难忘。他想冲过去,想大声呼喊,可是身躯仿佛被定格住了,动弹不得。

碰撞,少年飞出好远,在地上留下鲜红的血迹,就像一道裂痕。

从那以后,战斗法师身边没了神枪。

叶修喘着粗气,心脏像是被火燎烧。他仍然不能开口讲话或是做出什么动作。他被强行拉回十年前那个痛苦的深渊,被逼着亲眼看完令人心碎的场面。

叶修颤抖着,想叫出他的名字,但是发不了声。眼前的一切渐渐模糊,化成雾气环绕在他四周。

“我上次叫你,你怎么不理我?”

叶修瞳孔瞬间因激动和惊异收缩。

“回答我啊,叶修。”

苏沐秋,是苏沐秋!

叶修迫切地想要跟他说话,嗓子却仿佛失去声带一样,任他怎么动嘴都发不出声音。雾气渐浓,凝成暗灰色的水流,叶修沉在里面,像是处于真空中。他不能移动四肢,不能转头张望。只听着那人呼唤声越发急切,自己却无法回应。

“叶修!!!”苏沐秋的声音带了哭腔,开始扭曲。

沐秋!我就在这里啊!你能看到我吗?

“回答我啊!叶修!”声音持续变小,好似幽远山谷的风声般反复回荡。

我在这!我在!

最后一个音节,仿佛语者已经奄奄一息。柔若蛛丝,冰若秋霜。

“救我。”

暗流湍涌咆哮,叶修彻底陷入一片虚无似的黑暗。

再睁眼,额上已出了一层薄汗。虫鸣滑过窗外的小片青草地,歌唱宁静,揉碎梦境。

叶修从床上坐起,望着晴朗如十年前的夜空,低头,捂住自己的双眼,肩微颤。

——————————TBC——————————

评论(4)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D5啊天官之类的坑早就爬了,号里的黑历史记录不清了,就当给自己提个醒吧。

© 次元wq——此号停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