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元wq——此号停用

【方莫】你的狗需要对象嘛·二

求!求!大!家!来!吃!方!莫!

甜的!多汁!嘎嘣脆!!

(感觉自己文笔变烂了,虽说本来也不咋样)

(这一段基调还是挺凝重的)

——————————

5.莫凡头也不回地跑了好久,他并没有明确目的地,只是单纯地奔走。街道和行人像模糊的影子,飞也似得从他身边掠过。莫白呼哧呼哧地紧跟着他,察觉出了主人的异样。

直到长椅和喷泉都被抛在远方,莫凡才踉踉停住,无声地靠着墙面。风已经变大了不少,空荡无人的四围不知是什么在哗啦啦作响。他确认了一下莫白有没有跟上,又茫然地左顾右盼一会儿,之后把口罩扯下。

面色绯红。

莫凡不是没幻想过二人重逢的场面,只是上一次那么做已经是好几年前了,而且他万万想不到这会成真,还是用如此突然如此滑稽的方式。所幸人是物非并无大碍,但有一点他倒是没猜错。

方锐并不能立刻认出他。

那只是我自己始作俑者罢了。莫凡单手捂住脸,闭着眼平复心情。他还有很多话想跟方锐说,可是他选择了临阵脱逃。这些似曾相识的行为就像一个轮盘,转了一圈后又回到原点。

脚下的莫白用毛茸茸的身子贴着莫凡的小腿,似乎是在安慰他。

仓促的对话没有留给他交换更多信息的余地,他也不擅长这么做。广场里那段记忆是充满卡顿的,其实,莫凡根本没注意到方锐拍肩的手不干净,躲避和后退也只是出于本能。

紧张时本能的自卫行为。

他很感谢自己的口罩,给了他脱出的机会,若是这幅表情被看到,恐怕要惹上麻烦。

裹得严实有时候也有好处。莫凡捏紧了手中的口罩,恍惚间又想起高中时的篮球场。

碎片式的回忆像飘落的樱花瓣,逐渐铺满莫凡尽力放空的心底。

......或许当年不裹那么严实会更好。

莫白在呜呜地叫。莫凡蹲下来,抱住了爱犬,抚平它身上被风吹乱的软毛。

6.“你小子本事真大。”方锐用手指在小海头顶弹了一下,“不骚扰姑娘改骚扰小伙儿了!”

莫凡走后,方锐斟酌再三决定先回家洗人洗衣洗狗,杯子到底是没买成。

埋汰到可以和抹布攀亲戚的运动服正在一旁的洗衣机里天旋地转,天花板上的暖灯蒸腾起稀薄的水雾,糊得镜子里只剩下色块。方锐像个披风大侠似的披着浴巾,只穿短裤和背心也丝毫不会觉得冷。他举着花洒将温水淋到小海背上,冲下来的玩意儿都是褐色的,甚至混进了蚂蚁之类的小生命。

经历了人生第N次失恋,小海安分了不少,即使被方锐弹脑袋也不反抗,只是耷拉个脑袋面盆思过。

“不是我不让你搞对象,狗儿子。”方锐揉了一把小海的右后腿,从打结的毛里揪出半条草根,“你也不能跟生下来就没见过母狗似的......”

方锐及时打住,改口:“......公狗也不行!我知道你憋屈久了也想谈对象,可你瞅清楚了,你带把,人家莫白也带。”

小海听出了方锐话里责备的意味,从喉咙里发出了几声不满的哼叫。

“不许顶嘴!”方锐刚把花洒对准了小海的脖子,又忽然想起那里破了皮。几股水流浇在伤口上,痛得小海放开了嗓子嗷嗷大叫。

“你看看你!亏不亏!待会儿老实的,我给你涂药。”方锐为刚才的失误感到有点愧疚,但是家长威严绝不能丢。

“你一个年纪轻轻小伙子多注意些形象,等时候到了我自然会帮你找个好姑娘。”方锐一边往它身上抹宠物用沐浴露一边继续说教,“你说你没事儿乱扑同性干什么?叫别的狗看了多奇怪!再说了谈恋爱讲究循序渐进,你嗷呜一口啃上去,搁谁那都得跑。”

他抹的用力了几分。

“莫白也不欢迎你啊,小海,你吓着它了!人家是铁打的直男,立场不正确的是你。你们才见面多久?你们熟悉吗?它爱与别的狗亲密交流吗?”

小海抬起头,直勾勾地盯着方锐。

“好吧,就当你们以前认识。那你就没想过,以后你们可能连朋友都做不了?”

“突然发生奇怪的事只会让它害怕,你走错了一步就步步错,直到没有机会。”

“你很失败......从出手的时候就失败了。”

“虽然你自己不那么觉得,但是......别这样做好吗?别指望刚种下种子就得到一棵树。”

“你才是不正常的。”

“很不正常......”

花洒停留在同一个地方很久了。橙黄色的灯光下,方锐许久不再动作。

镜子上结出一颗水滴,划下一道发亮的裂痕。

“和一个普通的姑娘在一起,度过一段值得回忆的时光,也不至于......”

声音低弱到盖不过水声,已经不是讲给小海听的了。

“汪呜!”小海突然避开他的手,转过头去扯方锐披着的浴巾。方锐重心不稳跌坐在地上,沾了一腿的泡沫。

“哦!!”方锐皱着眉头,站起来的同时还教训似的拍了一巴掌小海的屁股,“狗儿子,你果真随我。”

也不知方锐是什么时候给自己加的这个狗爹设定,反正他乐此不疲:“你整个儿活脱脱就是我的翻版。我干过的破事儿你也想试试?”

小海哪知道他干过什么破事儿,只知道它爹又把水浇到它后脖颈子上了,气得它呜嗯呜嗯的。

方锐立刻关掉花洒,打算先把小海整个狗子抹成泡泡绵羊再说。他向后抻了几下腰,懒散地说:“小海,你挺会挑的。”

“呜ong哇呜?”小海用不知是什么方言的狗语回了话。

“莫白它主子,就是戴口罩那个,莫凡。”方锐说,“挺像我一熟人。”

小海的尾巴在地上扫了两扫,跟雨刮器似的推出两大片水波。方锐苦着脸一笑,突然加快速度,似乎揉的不是狗而是一个掉进泥坑里的大毛绒玩具。小海被折腾得东倒西歪,一脚踩翻了面前的洗脸盆,扣到了自个儿的脑袋上。

“提高效率,狗儿子!”方锐斗志昂扬,“赶紧洗完了事,爹给你讲故事!”

小海送了他一个大大的白眼。

我是狗啊!讲了也听不懂!!

——————————TBC——————————

剧情果然又比预估慢了......

想不到吧!这样诡异的展开!

(毕竟是午睡梦出来的剧情......)

评论(4)
热度(34)

D5啊天官之类的坑早就爬了,号里的黑历史记录不清了,就当给自己提个醒吧。

© 次元wq——此号停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