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元wq——此号停用

【短篇·喻黄】长途巴士令人犯困

一个突然出现的脑内画面

——————————

其实吧,郑轩挺后悔自己给黄少天推荐了那个减压轻音乐歌单的。

巴士在宽阔的公路上飞驰着,不时的微小颠簸让黄少天后仰的脑袋一会儿偏左一会儿偏右。坐长途车着实是件无聊的事,因此这会儿就是音乐app和耳机大显身手的时候了。

只不过黄少天这次听的不是freestyle而是心理治疗乐。

伴随着浪潮声和鸥鸣,黄少天的眼皮子很快就抬不起来了,瞳孔聚不上焦还时不时自动斗鸡眼儿。他最终败下阵来,在郑轩那看透世俗红尘的歌单里睡成死猪。

车里静的可怕,连卢瀚文都没兴趣去感叹些什么。喻文州端坐在黄少天旁边,瞅着窗外向反方向奔走的一排排树木,脑子里空空如也。无论黄少天的头怎样以脖子为中心回旋甩动,蓝雨众们都毫无察觉。

温暖而静滞的空气包裹着喻文州,他忍不住打了个哈欠,随即无聊地抬起右手去抹眼角的小泪滴。就在这时,车轮恰好压过一块石头,黄少天的身体一摇,像个断线的小木偶一样“沙啦”栽向喻文州的胸口。

瞬间,其他人全吓清醒了。

重心偏移,睡迷糊的黄少天似乎察觉了什么,但他只是胡乱扯掉耳机,随后猫咪似的往喻文州怀里拱。喻文州惊的一哆嗦,低头却只能看到自家副队的后脖梗子。

现在车里的构成就很奇妙了:蓝雨队员们大眼瞪小眼,偷瞟着交缠的正副队觉得莫名有点辣还有点刺激;黄少天安安稳稳地躺在喻文州身上,舒服的跟在自家床上一般无二。

喻文州刚才抬起的右臂无法放下,他尴尬地把胳膊在半空中挪了挪,一会儿放到椅子背上,一会儿又理理自己的衣领。围观群众看的胆战心惊——尽管说不出那有什么令人紧张的。虽然黄少天的行为很奇怪,但是喻文州脸上的笑容不但没黑没裂,反而多了一层淡淡的宠。

这就很吓人了。队员们的眼神犀利了起来。

喻队犹豫了一会儿,把手放在黄少天脑袋上方十厘米处徘徊。

这是要叫醒他?......不,没那么简单。队员们的眼神更加犀利了。

果不其然,喻文州使用了摸头杀。

黄少天的头发又软又顺,手感好的没话说,轻轻一揉,春暖花开。喻文州没有贪刀,见好就收,可是黄少天还是有了苏醒的迹象。

队员们的眼神已经犀利破了天际!

车辆再次小小晃动,黄少天突然把胳膊搭在了喻文州的大腿上,无意识乱摸两把,竟说出了一句夜半雷鸣般惊人的发言:

“%#;!&$¥♪*‖(ฅ>ω<*ฅ)”

叽里咕噜一大堆,仿佛根本没动舌头。

鬼知道是啥,大概是梦话吧。

喻文州的标志性笑容依然完美,还莫名的幸福。他小心翼翼地搂住黄少天的腰,随他一起闭上了眼。阳光透过窗子洒在二人面庞上,静谧,安逸。

所谓岁月静好。

并且蓝雨队员犀利目光技能等级全部max。

——两小时后——

喻文州一觉醒来,发现了一个恐怖的事实。

他的身上湿透了一大片,全是黄少天的口水。

此时其余队员们也个个儿张着嘴睡的老香,只剩下战士般坚强的司机师傅还没有进入休眠。

黄少天的口水量跟话量成正比,嘴角的涓涓细流简直令人叹为观止。喻文州不清楚他是什么时候开始流的,但流出这么壮观的一片来绝对是个大工程。他的右胳膊早就麻了,可黄少天似乎打算睡到地老天荒。

啊,怎么办。喻文州心情复杂至极。

他试着挪动一下腰部好让血液循环的通畅,然而,他只是小挺了一下腰,黄少天就立刻发生了山体滑坡。

他啪嚓一声,倒在了喻文州大腿上,脸还完美地贴在了裆部。

喻文州只希望巴士能长个翅膀光速飞完接下来的一小时路程。

好在没有人看到。喻文州解放了右臂,轻轻推搡黄少天几下,后者乖乖向前蹭了蹭,脱离禁区。

喻文州从二月二的危机中获得了解放。

不过,这并不是最惨淡的。

黄少天讲话如滔滔江水,此言不虚。即使躺在了队长的大腿上他的口水依旧流个不停。喻文州赶在了潮流前沿——全身都是潮的。

妈卖批,为什么你不能好好躺在我肩上。喻文州已看透人生。

这样。

一点。

也不。

浪漫。

喻文州感到不能fu吸。

接下来的一小时里,喻文州清醒而真切地感受了黄少天的口水关爱。

感受的悲壮,感受的可歌可泣。

虽说蓝雨队员们仍未知道那天下车后队长胸口和裤裆全都湿了的原因。

——————————END——————————

后来黄少天落枕了两天半。

评论(3)
热度(88)

D5啊天官之类的坑早就爬了,号里的黑历史记录不清了,就当给自己提个醒吧。

© 次元wq——此号停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