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元wq——此号停用

【短篇•周叶】趋光性

偶然燃起的斗志,却是久违的小刀
可能有些难懂
姑且算作练笔
祝食用愉快

——————————

蝙蝠的枯骨已在棺木嘶哑的断裂声中粉碎,成了窗棂角落的灰尘,和昨夜的狂欢一并随了老座钟的嘀嗒。每时每刻,那不必要的呼吸气流都侵蚀着黑色长袍没有触感的线,把它们吹成薄雾,阻挡全部视野。
他状态很好,就像那天在舞会上看到叶修时的那一刻。立在无数金属刮擦般的利笑声里的男子轻轻向他挥手,尽管他看不清那是友善还是最后的求救。
有些碌碌无为的家伙只垂涎金钱和名誉,如北方的恶龙一样贪婪,他们用锋利的指甲划破叶修的脖颈,以此来威胁、反抗。舞步踩碎与他无关的阳光,酒杯里鲜红的液体浇在地面上,惹得一片忙乱和哀嚎。
他的手指在融化,像粘稠的树胶,英俊的脸庞在燃烧,一层层地把躯壳剥落成烟。乌鸦争先恐后地向着刺眼的光芒去了,纯黑的羽毛成了叶修唯一的信使。叶修向着火光奔跑、喊叫,离背后的超笑声越来越远。
周泽楷!
快停下!
快回到古堡里去!
周泽楷的双腿已经脆的像大火烧过的枯枝,咔嚓呻吟着折成了两截。残余的蝙蝠一边尖叫一边相互吞噬,最终留下一地的断翅和血水。
数千年来,温暖都不是他需要的名词,就和无数虚情假意同理。今夜的正餐会在无星的牢笼中哭泣和斥骂,直到被卸下手臂,挖出眼球和心脏。跟金币宝石一样冰冷,一样会夺去理智。至少在从那高阶上沉默地走下时他还是伯爵,利齿还可以刺穿动脉,随意地发言就会有无数应和。不过那已经和他的肩膀一样消融殆尽了,就像一滩丑陋的泥水,瘫倒在所有和他一样恶毒的存在面前。
蜘蛛的网终于碎了,被束缚的虫子却早就死了。和太阳同样耀眼的火球在旋转,在升起,野兽般咆哮着,向那些令人作呕的孽障扑去,最后消失在窗口,连绣了金丝的薄纱窗帘都没能吹动。呼喊声被惨叫取代,眼泪洗净了叶修面颊上的尘土,混合进胸口溢出的血液。
嘭!还有余温的身躯倒在地上的时候,另一具永存的尸体从这里消失了,成为了阳光的一部分。叶修的手指感受到了光芒,触感似曾相识,却不同于以往的冰凉。蝙蝠在阴影里重生,蜘蛛结出新的网,他们在庆祝新的规矩,把过时的玩具踹的远远的。
古堡不喜欢歌声,它只要一切都凉的像主人的心。温度和光是严厉尽责的刽子手,只要囚犯有什么动摇,他便一刀下去,除掉隐患。周泽楷是自己将刀刃架在脖子上的,在黎明之时被空洞的承诺哄骗。他轻信了光的谎言,因此注定走向毁灭。
今夜还会有新的舞会,宾客会和以往一样穿的光鲜亮丽,自顾自地寻找下一个目标。现在已是清晨,万物苏醒,万物复生。
彩色羽翼的鸟儿在歌唱,花瓣上的露珠晶莹剔透。孩童在咀嚼母亲为他们准备的果酱面包,白发苍苍的老人悠闲地坐在门口的旧摇椅上,抬头望着天上缓慢移动的云朵。腻烦了深夜的舞会,便会想去不同的地方散散步。
而这天清早,阳光正好。

—————END—————
评论(5)
热度(22)

D5啊天官之类的坑早就爬了,号里的黑历史记录不清了,就当给自己提个醒吧。

© 次元wq——此号停用 | Powered by LOFTER